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神经内科举办2018年“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018-10-31 16:45:1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同日,我院神经内科在科主任张哲成教授的带领下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义诊期间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各位医生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讲解了卒中相关知识,指导预防及卒中后治疗,并发放预防知识手册。

  我院神经内科张哲成教授指出,卒中俗称中风,也称脑血管病,是一种突然发生的脑血管循环障碍性疾病,也是我国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相当高的疾病之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生活。中国卒中学会发布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表明,我国现有卒中患者1494万人,患病率1114.8/10万人;每年新发病例330万人,发病率246.8/10万人;每年脑血管病死亡154万人,死亡率114.8/10万人。卒中存活者中80%左右留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给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带来了巨大的阴影。

  卒中发生后,大脑中的细胞会失去血液、氧气和养分供应,最终令细胞受损或死亡,继而会影响到活动及语言机能,严重甚至会出现偏瘫,乃至死亡。神经细胞死亡是不可逆的,因此,卒中的早期识别很重要!

  简单1-2-0测试,教您快速识别卒中:

  我院神经内科医务人员提醒广大患者及家属,一旦出现以上异常,及时送往有溶栓能力的正规医院进行救治。

  (神经内科刘宇飞)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