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上线AI智能导诊系统,帮助患者精准找医生
2018-11-09 10:37: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更好的方便患者就医,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我院携手金蝶医疗打造的“AI智能导诊”系统,通过智能人机对话的方式,将精确的导诊服务前置于预约挂号就诊前,让患者可以快速获得最合适的科室推荐,从源头上让医疗服务更精准高效,助力我院移动互联网医院建设。

  什么是AI智能导诊

  目前,患者在医院就诊时,因自身缺乏足够的医学知识及对医院的了解,所以普遍存在患者不知道挂哪个科室和医生的号最合适的问题。

  为更好地解决此问题,金蝶医疗结合当前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AI技术以及医学疾病知识库,通过智能的人机对话方式,患者可以精准获得最合适的医生推荐,从源头上让医疗服务更精准高效。

  移动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AI智能导诊功能

  该功能首先是完成各类医学文献中的医学知识抽取,并对所抽取的知识进行理解和加工,包括将医学专业术语与患者语言进行对应、推理症状与疾病间的对应关系和问答对话逻辑。然后通过对医生的专业擅长、过往的诊疗经历,刻画出全面、详细、实时的医生画像,以智能问答的人机对话形式,精准匹配最合适的医疗资源。

  怎样进行AI智能导诊

  1.打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底部菜单“导诊”—“智能导诊”

  2.在对话窗口描述你的症状

  3.根据智能导诊推荐信息,选择相应医生并进行在线挂号

  4.完成导诊,去医院就诊。

  智能导诊主要应用于三种场景:

  第一,针对“知症不知病”,例如“眼睛酸痛”;

  第二,针对“知病不知科”,例如“甲沟炎该挂哪科”;

  第三,针对“直接找医生”,输入医生姓名即可直达该医生挂号,帮助有需求的患者快速找到医生。

  智能导诊同时还能识别初诊和复诊患者,为复诊患者推荐同一医生,提高就医效率和体验。

  该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患者挂号准确率,减少挂错号情况的发生,提升了医院服务水平,提高了医院资源利用率,助力我院迈进人工智能医疗时代。

  (信息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