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公告通知
【通知】我院将举办“世界压疮日”义诊活动
2018-11-13 09:30: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为“世界压疮日”,11月15日是今年的“世界压疮预防日”。

  压疮也称压力性损伤,可表现为完整皮肤或开放性溃疡,可能会伴疼痛感。压疮好发于活动能力、移动能力减退或丧失,组织耐受性降低的人群。

  文献资料显示,住院老龄患者的压疮发生率为10%~25%,发生压疮的老年人较未发生压疮的老年人病死率增加4倍,伤口未愈合者比伤口愈合者病死率增加6倍。

  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特别提醒长期卧床患者应注意以下方面来预防压疮发生:

  一、“勤翻身、勤擦洗”是首要,一般2小时翻身1次,侧卧时尽量选择30º侧卧位,使用体位垫或枕头支撑。在小腿下垫一个软枕,充分抬高足跟,并卧气垫床以减轻局部皮肤压力。每日用温水擦洗皮肤,保持清洁,涂抹不堵毛孔的润肤液护肤。穿宽松的棉质衣物,使用便盆时抬高臀部,防止擦伤皮肤。

  二、要做到“勤整理、勤更换”。经常为其整理床铺,保持床单清洁、干燥,避免床铺不平整,有碎屑情况,定时更换床单、尿垫等,避免局部皮肤受到刺激。

  三、要加强营养。给予充足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易消化饮食,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每日5-6餐,以便更好地吸收营养。

  四、要定期观察局部皮肤情况。如仰卧位时要注意足根、枕部、肩胛部、尾骶部皮肤的改变,如果有压疮迹象,可以采用水胶体敷料如透明贴、泡沫贴等局部皮肤保护。

  携手助力,远离压疮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护理部皮肤治疗小组将举办“世界压疮日”义诊活动。

  义诊时间:11月15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义诊人员:第三中心医院国际造口治疗师

  义诊地点:第三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一楼

  (于洪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