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事迹心得
2018-11-19 16:41:56  来自:共产党员网

  2018年8月20日早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760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险情,“温比亚”台风风力持续加大,狂风巨浪袭向码头,试验平台部分缆桩已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至断裂,缆绳脱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情况非常危急,如不进一步采取措施,很有可能会造成试验平台失控、毁损、倾覆、沉没及其保障人员伤亡等严重后果。在此紧急关头,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等12名同志奋不顾身、毫不犹豫地冲向码头,去加固试验平台缆绳。在抗险救灾的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巨浪将7名人员先后卷入海中。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

  中船重工,成立于1999年7月,是我国特大型的国有企业,也是中国十大军工之一。从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来看,中船重工在造船技术上有了很大突破,成为了中国海军装备最强最大的供应商,成为中国造船业的主导力量,近些年来不断为国防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血肉之躯倒下去,精神丰碑树起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不忘初心,国家利益至上,直至最后一刻,他们用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了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走得辉煌壮烈、慷慨激昂,矗立起军工人不朽的丰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8月15日写下这句话,20日,黄群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壮烈的诠释。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人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用鲜血染红党旗,用鲜血擦亮“共产党员”称号。正是一个又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努力拼搏、奋斗,乃至牺牲,使党旗更加鲜艳,使共产党员在人民心中发出了光彩,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全体共产党人的骄傲!

  王继才同志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是全国“时代楷模”,是守岛卫国英雄。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践行了生前的诺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灌河口外9.5公里处,面积仅两个足球场大,归江苏省管辖,是一个国防战略岛,地理位置对于海防国防十分重要。岛上无人无电无淡水,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1985年部队撤编后,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从1986年7月15日起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孤岛上默默坚守,为国守岛三十二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学习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造福人民作贡献。“守岛就是守国,国安才能家宁”对于王继才夫妇来说,家就是岛,岛就是家,坚守自己的诺言,把整个青春年华献给了海防事业,保祖国一方平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但要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还在还老百姓蓝天白云、清水绿岸,更要依法治国促进公平正义。就需要我们树立为民情怀,始终与人心心相印、与人民团结奋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有一种信仰叫坚守,有一种精神叫质朴。习近平总书记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王继才同志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自己要对照差距,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式共产党员。要以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为重要契机,向楷模学习,加倍努力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做表率、当先锋”,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先锋,不辱使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