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我院九三学社社员赴贵州晴隆参加“同心树人”活动
2018-11-21 08:47: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0月21日,我院两位九三学社社员——肝胆疾病研究所研究员朱争艳、眼科主治医师安喜艳代表三中心支社,参加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秘书长张玉芳带队的医疗教育帮扶组,启程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对口帮扶“同心树人”活动。

  晴隆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处云贵高原中段,是国家级贫困县。境内分布有汉族及布依族、苗族等14个少数民族,距天津市2000余公里。

  我院支社接到上级通知后,得到了院党委和人事处以及科室主任的大力支持,两名社员经过一天的路程到达晴隆县。到达住处后,作为医疗组成员和其他医疗队员同带队的秘书长以及晴隆县卫计委相关人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沟通讨论,制定了具体讲课、义诊和查房指导计划。

  10月22日,帮扶组举行了开班典礼,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秘书长张玉芳、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黔西南州州委统战部长罗春红等出席并讲话。

  开班仪式后,医疗组马上投入到工作中,首先到阿妹戚托小镇进行义诊。义诊中,医疗队员们详细地询问患者的病史,由于当地群众苗族和彝族等少数民族居多,他们的语言同普通话有很大差距,有时一个问诊要问几次,分几种不同的形式去问,才能听懂他们的方言。经过详细地询问病情、认真查体,队员们耐心地解答患者的疑惑,并根据病情开具了适宜的药物。其中一位肝炎肝硬化患者前来咨询,朱争艳根据其肝功能改变,以及肝硬化程度,给予患者耐心详细地讲解并叮嘱其饮食注意事项。有位患者主诉视物模糊,安喜艳医生经过详细地问病史、查视力等检查后,确诊为角膜白斑并发白内障,安医生为患者耐心讲解了注意事项,并叮嘱患者可考虑进行手术以提高视力。

  10月23日,医疗组到晴隆县医院进行医疗指导工作。安喜艳等队员来到眼科,为该科疑难病例进行会诊,提出自己的建议。听说科室OCT检查没有固定医生,对检查结果判定不好。安喜艳主动询问自己在天津的同事,推荐OCT相关书籍,帮助其日后准确的判定检查结果。

  10月24日的讲座中,朱争艳根据当地听课情况和我院的医疗特色,选择了《肝病的防治》这一题目,给大家系统讲解了各种肝病发生、发展以及预防和治疗,使大家对各种肝病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这次活动中,我院两位社员都切切实实地去做好帮扶工作,为提高晴隆县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添砖加瓦。帮扶工作虽然辛苦,但两位社员都表示,自己能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深度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尽心尽力参加帮扶活动,为助力中共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九三学社三中心医院支社委员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