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安全
防火常识进病区,自防自救保安全
119消防宣传日我院组织消防演练
2018-11-22 10:27: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宣传活动”的要求,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根据年初消防演练整体工作计划安排,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于2018年11月9日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日消防演练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亲自把关演练方案,保证演练效果,同时保证住院患者演练过程中的治疗安全。要求做到发生火灾时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妥善处理,保障自身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经过前期周密策划、四次桌面推演,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行。演练由副院长李强主持,王凤梅、马晓龙、王海云参加演练,保卫处负责现场指挥,河东消防支队六经路中队、河东区大直沽派出所驻院民警分别协助参演和维持现场秩序。






  当天上午8点演练开始,现场模拟住院部十楼消化(肝病)科病房微波炉起火,院内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能够落实演练方案,现场紧张有序,联络程序正确,人员任务清楚,操作准确到位,依次完成初期火灾扑救、现场火情确认、出水枪准备就绪、整个病区病人疏散(共25名病人,其中6人为监护室不能行动的病人,3名为各病室行动不便的病人)、与消防官兵交接,演练持续5分16秒。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火灾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李强对此次演习过程进行点评,并指出目前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熟知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等基本内容,还要把每项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职工们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并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公关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