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成功承办市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2018-11-29 14:11: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1月6日,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召开了“天津市2018年度第五期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暨牙体牙髓治疗中院感因素控制培训班”。本次会议由天津市质控中心、天津市口腔医学会主办,第三中心医院承办。近300名本市公立医院口腔科及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副院长王凤梅和河东区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张宏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致辞。我院口腔科副主任、天津口腔医学会理事高金波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天津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主委张洪杰教授、天津市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委会主委李桂红教授、天津市卫计委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委员何惠英主任和天津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护师李广娜参会并讲话。




  近几年民营口腔医院及诊所的数量及规模在不断地增加和扩大,诊所治疗水平参差不齐,为保证广大群众获得健康的医疗环境,避免传染性疾病的医源性传播,市口腔质控中心制定了标准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规范。为切实做好该规范的落实推进,质控中心每年会对全市的所有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会上,张洪杰主委就今年的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总报告。何慧英主任结合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口腔诊疗器械清洗消毒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桂红主委和李广娜护师的演讲更加贴近临床,针对牙体牙髓病专业术中使用的口腔器械多、形态复杂、更换频繁,在沾染患者血液、体液、龈沟液后不易清洗的问题,进行了讲授并将自己工作几十年的心得及小窍门传授给在座同仁。3个多小时的培训中,掌声不断,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各位学员参观了我院口腔科的消毒诊室。我院口腔科宋德兰老师和口腔医院护士长李广娜、赵娜娜为各位学员讲解了牙科手机的清洗、消毒流程,小器械的清洗、消毒、包装,医用封口机、压力蒸汽灭菌器的监测并实地指导操作。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天津市质控中心、天津市口腔医学会的高度赞誉,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均收获颇丰,希望来年还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口腔科赵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