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谨防弱视发生
2018-12-04 10:46:4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近年来我国弱视儿童的检出率不断攀升,明显高于预期及国际同类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众所周知,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

  那么弱视给儿童带来了哪些问题?

  视力低下——儿童生活不便,学习能力不好。

  无法形成立体视——不能准确的判断物体的方位和远近。

  引起儿童斜视——影响美观和身心健康。

  儿童的自卑和自闭情绪。

  家长的误区

  误区一:弱视应该等到孩子年龄大了再治疗。

  误区二:弱视长大就能够好,不需要治疗。

  其实儿童弱视是一种功能性疾病,较好的治疗时间是在学龄前期(3-6岁)。主要理由是儿童视觉发育的敏感期是在6岁前,7-12岁属于可塑期,12岁以后属于不可塑期,换句话说,视力恢复的机会非常小了。因此家长不应该抱有侥幸心理,应积极配合医生和视光师的诊治。

  弱视治疗的意义

  弱视不能单纯的认为仅仅是视力问题,而是需要多方面的功能康复。从而达到消除抑制,提高视力,矫正眼位的目的,训练黄斑固视和融合功能,以恢复双眼视功能。弱视的治疗效果与年龄及固视性质相关,学龄前五到六岁治疗效果较好,九岁后较差。

  最后希望家长在明确儿童弱视治疗重要性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医院有针对性的进行戴镜矫正,提高视力视敏度,加强弱视训练,尽早恢复孩子的双眼视功能!

  (眼科安喜艳)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