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科室动态
【行风建设】好医生说行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主任陶树东
2018-12-26 08:47: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陶树东,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小编:您从医多少年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医生?

  陶树东:我从医已经34年了。选择做一名医生,可能是由于母亲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小就受到了这方面的熏陶。另外,家人经常对还是学生时代的我和弟弟说,做医生如何如何好,医生可以治病救人,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

  小编:对于您现在的工作,您最喜欢它什么?是不是也有让您苦恼的方面?

  陶树东:我最喜欢现在的工作集体和我的同事,以及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感觉。苦恼的是,少数患者对医生的不理解。

  小编:从医至今您有什么心得体会?

  陶树东:我作为一名医生,既有成功解除患者痛苦后的自豪感,也有出现不好的治疗结果后的无奈和恐惧感。

  在我国行医,不仅要掌握治病救人的本领,还要学会与患者沟通,这一点是重中之重。

  我对于现在的工作很满足,尽管现在的从医环境很不好,但是随着人们认知的不断改善,政府的正确引导,从医环境会越来越好。

  小编:您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应如何更好的和自己的患者相处?

  陶树东:我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应该与患者以诚相待。根据不同的患者,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比如对于外向型的患者要采用简单实际的沟通方式。对于内向型的特别是抑郁倾向型的,一定要耐心,反复的沟通,同时还要与家属采用同样的沟通方式进行沟通。

  在医疗行为的过程中,对于患者的诉求,在自已的能力范围内,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满足患者的要求。

  有时候需要换位思考,将患者作为自己的朋友、亲人来沟通,并能够让对方感觉到这一点尤为重要。总之与人沟通应以诚相待。

  小编:在行风工作中,您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如何做?

  陶树东:行风建设中,作为医生应该秉承一个原则,不要违规、违纪,在此原则下进行自己的医疗行为。

  小编:您最想对您的患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陶树东:医生不是神,是病皆可治。医生不是神,也会有失误。但我会尽我所能地去医治每位患者,我希望经我医治的每位患者都能解除病痛,重获健康。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