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药剂科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9-01-11 14:00:1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月9日下午,我院药剂科在河东区第三老年公寓活动大厅举行了健康教育进社区讲堂活动。

  我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刘艳萍以“药物的正确服药时间”为题进行了讲解,主要围绕降压药、调血脂药、抗心绞痛药、消化系统药、降血糖药、平喘药等服药时间几个常见误区进行讲解。讲座内容简洁实用,语言通俗易懂,形式形象直观,并发放了合理用药健康宣教手册,让居民对健康知识可听、可学、可练,较好地推动了群众健康习惯的养成。

  河东区第三老年公寓的马科长表示“平时到大医院看专家门诊不容易,没想到在公寓里就可以近距离聆听专家们的讲座,尤其是老年人用药种类多,不当使用容易出危险,大家听了专家药师的讲解才明白吃药的‘讲究’,这场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讲座接受后,在场的老人们与刘药师进行了互动,刘药师就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现场共有4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让自己受益匪浅,回去后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和身边的老年朋友进行分享,真正实现医院健康教育的辐射作用,使更多人受益,也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天津市河东区委、区政府提出“健康河东”战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医防联动、社会参与”的健康教育模式。以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为切入点,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媒体+健康”等方式,让健康知识进街道、进社区,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普惠河东百万百姓,发挥医院健康教育优势。

  (王楠)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