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津城暖一度】做临床一线的坚强后盾
2019-01-22 16:35: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入冬以来流感病毒进入高发期,我院急诊和儿科的就医患者大幅增加,医护人员满负荷工作,非常辛苦。为全力配合临床工作,做好医护的坚强后盾,总务处立即启动后勤服务紧急预案。

  餐饮科每天进行爱心送餐。他们根据医护人员的工作特点做了精心准备,保障了菜品的多样化和营养搭配。例如午餐以肉食为主,晚餐在注重清淡的基础上搭配牛奶。在考虑到有的医护人员不吃香菜,所以做汤时香菜会单独放在一个配餐盒里;有的医护人员由于工作繁忙没食欲,餐饮科也安排做了两种自制的开胃小咸菜。总务处张文革处长非常重视该项工作,不仅亲自到操作间查看备餐情况,还一起送餐并听取医护人员的用餐反馈,对菜品的种类和口味积极改进。


  在水电设施维修方面,各班组维修人员主动加大巡查力度,树立“工作做在前,接到电话马上干”的工作理念。维修班积极排查等候椅是否完好,卫生间下水是否畅通。电工班把儿科的空调风盘、急诊的照明灯具都提前做好检修,针对儿科患儿家属反映候诊区室温凉的问题,电工班对入口处的风幕进行了更换升级。空调班每天两次对急诊抢救室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控,保证环境温度控制在合理区间内,为临床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物业保洁也是后勤保障系统的关键环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来院就诊的患者,物业公司在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了保洁力度,特别增加两名保洁员进行夜间急诊、儿科的巡扫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后勤保障系统是医院管理中的重要环节,总务处工作人员们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地做好保障工作,做好临床一线的坚强后盾。

  (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