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故事】骨科:陪伴与守候
2019-02-15 15:03:0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正与家人围坐团聚时,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民众保安康,为生命护航。也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院里常常发生一些让人倍感温情的故事。




  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骨科的医护人员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奉献着,默默地守护着患者的健康,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信念:“坚守岗位,守护生命!”

  杨玥是我们科三年资的一名护士,别看年纪小但她可善解人意了。春节临近,因为头皮撕裂伤住在我科的患者小翠看着病房的病人渐渐的少了,都回家过年了,再想起老家的两个孩子,总是黯然流泪,杨玥看见了这种情景,在工作之余总是陪小翠聊天谈心,给她讲一些笑话,逗她开心。渐渐地,小翠心情也好了,经常能看见她美丽的笑脸,小翠还开玩笑地对杨玥说:“春节不回家,有你不寂寞。”

  张阿姨因为肱骨骨折除夕入院,过年期间心情难免有些失落,对于无陪伴医院,少了些家人的陪伴,难免会增加一些孤独感,我们便主动找患者聊天,讲解一些手术的相关知识,医生们也及时给予患者病情方面的讲解,增加患者对自己疾病的了解,更好的有信心战胜疾病,在医护人员的关心下,患者都会开玩笑的跟我们说,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年。

  司凤蕊是我们科最小的90后护士。提到90后大家都会想到“敏感、脆弱、叛逆……”然而,从小司身上却没有看到这些,她沉稳成熟,对患者耐心细心。马爷爷是一位下肢软组织感染的患者,下肢破溃、渗脓,虽然每天给予换药,但是仍然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恶臭。每次小司帮马爷爷穿鞋时,他都尴尬地说:“我来吧,臭!”“没关系,你行动不便,还是我来吧。”小司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护士也是有责任心的白衣天使。

  春节期间的医院病房是安静的,却又是温暖的。因为有了我们的陪伴与守候,患者们并不孤单。

  (郝志萍、马海燕)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