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学科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肿瘤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故事】肿瘤科:给患者家一样的温暖
2019-02-15 15:09:0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正与家人围坐团聚时,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民众保安康,为生命护航。也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院里常常发生一些让人倍感温情的故事。


  春节里,肿瘤科病房的医生、护士依然忙碌着,接诊、查房、开医嘱、护理患者。为了能让留院的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春节的气氛,医护人员们在病房挂上了灯笼,贴上了春联,更是举办了新春联欢会。

  “作为一名医生,早在穿上白大衣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过节期间为了能安排病人正常接受周期性化疗,不耽误治疗,加班是常态。只要患者需要,我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肿瘤科医生郭洪生说,“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今年又没办法回家过年了。只能把我的祝福、思念和愧疚通过电话告诉父母,我相信他们会理解的。”

  “虽然我们春节里仍然要坚守岗位,但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健康地走出病房时,我们的心里面就感觉到很满足、很欣慰,觉得作为一名护士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护士张颖说。

  每一位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我们虽然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却守护了更多的家庭。

  (祁玥)

      特色门诊
 特色诊疗 更多
·沃森智能肿瘤门诊
·肿瘤规范化目标营养治疗
·肿瘤相关性疼痛规范化治疗
·肿瘤个体化综合治疗
 学科前沿 更多
·沃森智能辅助诊疗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
·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和新型生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