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举办“世界肾脏日”义诊及讲座活动
2019-03-15 14:22: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今年的3月14日为“世界肾脏日”,我院肾病免疫科联合泌尿外科于当日上午举办了义诊和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设定为“世界肾脏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让人们认识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自2006年至今,“世界肾脏日”已经经历了14年,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在院领导和科室领导的支持和高度重视下,我院相关科室提前两周开始筹备工作,利用我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义诊通知,并为患者精心准备了健康教育的宣传册、宣传单、海报等宣传材料。医院门诊办公室、保卫处、信息处、公关部等部门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支持。





  3月14日上午8点,我院肾内免疫科医护人员在田洁主任的带领下早早来到门诊大厅布置会场。义诊开始后,肾内免疫科主任田洁,主任医师魏肃,主治医师徐婧、董昆,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敏、副主任医师李凯现场为广大患者提供咨询。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医生们解答了患者及家属有关常见的肾脏病的早期症状、实验室及影像学检查异常、慢性肾脏病的规律治疗、随访、日常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如肾囊肿、肾结石)的诊断及治疗等问题。两个小时里共接诊患者及家属100余人次。

  同时我院还门诊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慢性肾脏病及肾脏健康方面的教育讲座。我院肾病免疫科副主任医师李春红就“控制血压保护肾脏”进行了讲解,向患者介绍了不同合并症及危险因素情况下的血压控制目标、高血压的肾脏危害、高血压患者的合理用药及合理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日常的血压监测与管理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深入沟通。

  副主任医师王洪玲以“关爱肾脏、健康生活”为题主要讲解了慢性肾脏病的筛查、随访、合并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就慢性肾脏病患者的预后、日常注意事项回答了患者的提问。


  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名浩则针对“肾脏相关外科疾病”进行深入浅出地了讲解,主要涉及排尿困难、血尿、肾脏的良恶性肿物等方面,并解答了患者及家属的部分疑问。护理人员也向患者发放了健康教育材料。

  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咨询服务,深化了肾脏健康理念,使更多的患者和家属了解肾脏,掌握简单的肾脏疾病知识,提高肾脏疾病的知晓率和治疗率。我院肾病免疫科和泌尿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懈努力,力争让“人人享有肾脏健康”的梦想成为现实!

  (肾病免疫科徐婧)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