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凝心聚力 同心筑梦 追求卓越 永无止境
我院五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03-28 17:24:0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3月25日,在这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日子里,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不同岗位的近200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三中心医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医院稳健、快速、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大会,职工代表认真听取、讨论并一致审议通过了2018年医院工作总结、2019年医院工作要点的报告、2018年度医院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2019年福利基金使用意见报告和《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试行)》及过渡期政策的报告;听取、审议了五届七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回顾2018年,是卫生行业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大事件和重磅政策不断,对医院和学科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院党委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真抓实干,积极应对新常态下的新挑战,用改革创新思维谋划、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水平,多方位推动学科建设,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整合创新学科建设模式;履行公立医院责任,深化医联体建设,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依托国家重点专科,深入推进优质护理专业内涵建设,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人才兴院战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激发科研学术活力;构建全方位智慧医院服务体系;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完善医疗设备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平安医院建设全面升级;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医德医风建设;践行文化理念,凝聚职工力量;加强与分院对接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整体水平。

  展望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院党委将继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发展、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围绕“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主题,深入挖掘潜力,主动创造机遇,与时俱进,强力推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实现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创建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发挥无陪伴制引领作用,继续深化优质护理工作内涵建设;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完善科研与教学管理体系,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向全面智慧医院目标迈进;顺应医改新形势,提升医保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完善医院财务和设备物资科学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好党风行风建设,构筑廉政安全防火墙;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丰富医院文化内涵,着力构建磁性医院氛围;持续做好分院管理工作。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对于三中心医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锐意进取的一年。在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下收获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肝胆、重症、护理、营养、检验5个学科被评为本市“十三五”临床重点和培育学科,占全市重点学科的十分之一;成功申报国家临床营养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成为天津市第一个国家级质控中心;新增挂牌国家级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卒中中心、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国家卫健委崔丽副主任点名来我院考察党建工作,获高度评价。

  目前医改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政策任务层出不穷,未来依然有很多问题和难题需要我们去破解。2019年,医院确定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速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医教研等19项工作。明确了我们的工作目标,一是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完成医改任务、三是守住廉政底线、四是守住安全底线。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一个过硬的团队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李彤书记、院长要求职工代表在团队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弘扬一滴水精神,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的幸福指数,促进医院平稳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会后,全体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四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并与大会主席团的成员共同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的汇报。职工代表从医疗安全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业务开展、加大基础医疗设备建设与投入、有关职工切身利益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医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汇报,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各抒己见、坦诚交流。李彤书记、院长诚挚感谢职工代表们站在医院改革发展大局和高度,着眼现在,展望未来,献计献策,并就进一步更好地落实代表们的好点子、好建议提出了不断创新的具体思路和落实要求。并特别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听取、梳理干部职工对落实带薪年休假方案提出的具体建议,不断完善,一定把惠及每个职工的好事做好,并热切期待全院干部职工面对2019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同心协力,创造三中心新的辉煌。最后大会形成决议,要求职工代表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将医院新一年发展建设的理念和要求传达下去,凝心聚力、踏实履职。

  (工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