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人物访谈】感悟,感恩——检验科 刘树业
2019-04-09 10:46: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迎来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60年院庆。对于院庆,我感悟良多。自进三中心工作以来,我用汗水和勤奋走出自己的道路,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挚爱的事业,用激情和智慧为三中心的蓬勃发展锦上添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1986年我到三中心工作之后,深知“人强则院强”,不断学习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捷径。通过忘我的工作和医院的大力支持,我获得了多项科技成果及科技奖励,发表了多篇文章以及1项专利。并且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南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位。2000年我开始担任三中心检验科的主任,扛起了建设检验科的重任。

  当时的检验科实验室空间小,基础差,设备老旧,人员配备不齐,技术水平不高,人才梯队素质有待提高。为了提高检验科的水平,我立志改革,将检验科的崛起作为自己的使命。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用一生的时间,做两辈子的事情,活出三辈子的精彩”的信念下,我带领检验科的兄弟姐妹们创造了一个让我们为之自豪的检验科。

  在专业上我们于2009年通过ISO15189认可,成为国际标准化的医学实验室,借此建了实验室规范化管理体系,促进了检验科的专业化、规范化、体系化。2013年在三甲医院评审中,我们取得检验专业的29个条款全部都是“A”的骄人战绩。在2016年我们通过了的国际CAP认证,自此我们的检验结果被国际认可。同年10月我们入围第一批京津冀地区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

  除此之外,我本人也成为了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市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临床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以及天津市河东区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并且在天津检验领域中站有一席之地。

  在服务上,我们一直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承诺,在全市率先成立“大门诊化验室”,缩短患者看病周期,实现患者当天检测,当天拿报告,当天看病的愿望。践行“服务临床”的理念,参与查房并与临床医生沟通,根据临床需求量身定做不同组合的检验套餐及危急值回报制度。配合临床医生提高诊断的准确率。

  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有详细的青年人轮转计划和完善的考核制度。并且不遗余力地选拔优秀人员外派学习。

  在科研创新上,我们建立代谢组学及蛋白组学等尖端检测平台,并开启“功能医学”检测平台。我们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们的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我们的成果,我们的新技术,我们主编的著作,我们发表的SCI文章,无一不是检验科同仁们智慧和辛劳的结晶。

  “奉献”是我经常提的两个字,也是我带领下的检验科的主旋律。印象深刻的是在迎检CAP认证期间,广大检验科同仁们放弃了除夕、春节假日的休息,放弃了正月十五与家人的团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有的同仁刚献完血,也顾不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检查准备中。

  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这是值得骄傲的,也是鞭策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往事回首,感慨良多。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的努力只有融入集体才会更有力量。随着三中心这棵大树的茁壮成长,检验科将开出更美的花朵。而我将继续化做春泥,养护这棵大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