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四位花旦两分钟亮相 全球推介会上天津京剧惊艳全场
2019-04-17 10:38:36  来自:津云

  四位京剧花旦,两分钟的亮相,全场的外宾被这一方略显局促空间里的光彩吸引。4月16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推介会现场,天津青年京剧团四位花旦表演的京剧《卖水》惊艳全场。

  “京剧是天津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形式,《卖水》是京剧经典名段,整段唱腔轻盈欢快,载歌载舞,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这是两分钟的京剧要向外宾们传递的文化信息。《卖水》主要表现花旦(丫鬟梅英)的京剧功夫,现场,四位唱功扎实的花旦再现了梅英的灵动、聪慧、俊俏,外宾们被瞬间引住。

  “《卖水》这出戏一上来就是高潮,达到很好的舞台效果,可以迅速带热现场气氛。虽然是一个2分钟的表演,但是演员的唱、念、动作和表演都是涵盖其中的。越是短小的节目越求完美表现。”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导演洪军介绍,“让四位花旦同时表演一个角色,协调性和共性是必须的。但是京剧讲究个性化表演,不同师父带出的徒弟风格各异。四位梅英要演成一个人那样的统一,也是最难的。演员的动作、眼神都经过了反复打磨。”

  《卖水》的舞台呈现清新欢快,又可以表现天津人性格中的豪爽、包容。从外宾们的反应看,这次的演出无疑是成功的。天津歌舞剧院导演施惠告诉记者:“这次招待会的表演,要突出整体性,对于戏曲演员来说是一个挑战。演员要克服个性化表演以及随性表演的东西,在同一个时间和节奏内完成同一个动作,无论转身还是眼神都要统一。这次活动为天津走出去展示自己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  马宬)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