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带量采购药品和一致性评价”培训会
2019-04-18 10:00: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试点工作”,2019年4月1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带量采购药品和一致性评价”培训会,党委书记、院长李彤等院领导及各职能科室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药剂科临床药师王楠介绍了此次带量采购药品的相关信息,并从原研药、仿制药的概念,二者的差别,国内外仿制药的现状,我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发展历程、评价方法、阶段性成果、后续举措、意义等方面对“国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在随后的讨论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试点工作”运行的起步阶段,增加对医院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是十分必要的,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增加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对一致性评价相关知识的了解,从而更从容地为患者解答疑惑。同时也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仿制药和原研药的相同点、不同点,通过对一致性评价的介绍,增加了大家对国产仿制药质量的信心。

  最后,李彤书记、院长指出,推进医药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国家战略,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决心,这也是创新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能够促进医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医院应积极配合国家的战略部署,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让两部分人群转变观念,一部分是要让医生认识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物在质量、疗效上与原研药是一致的,另一部分是要让患者认可国产仿制药。这其中,一致性评价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通过严格评价标准,强化对一致性评价药品的质量监管,保证了药品的质量,关于一致性评价的相关内容,值得大家反复学习。因此,相关部门应大力开展培训工作,使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和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药剂科王楠)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