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听听劳动者的心里话
——产科VIP病区责任组长侯明艳
2019-05-07 09:01:1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望千百年来人类风雨兼程的岁月,无一不是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劳动的人民最美丽,小编邀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谈谈工作,谈谈生活,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让更多的人了解咱们医务工作者真实的工作和生活......

  “2018年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能手

  产科VIP病区责任组长侯明艳

  您从事护理工作多少年了?

  我2013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本科助产专业,于当年7月正式踏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至今参加护理工作已满6年。

  您喜欢您的工作吗?为什么?

  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2008年参加高考那年,我的母亲因病住院,住院期间恰逢母亲节,课余时间去医院看望母亲,进入病房后便被床旁的一束鲜花吸引,后来得知是母亲所在病区的护士们自发为本科室所有母亲定制的康乃馨。我当时就对护士这个职业产生了感激和敬佩之情。这也就决定了当年高考后我报考了天津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决心以后也要向母亲所在病区的护士一样服务更多人,感动更多人。

  每年劳动节,您都是怎么过的,希望明年怎么过?

    我目前工作所在的科室是产科,参加工作后经历了五个劳动节,其中有四个都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节日期间,虽然不能休假,但是当看到一个个新生的小生命,看到一个个产妇满足的微笑,看到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觉得付出再多都值了。明年的劳动节我仍希望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乐的“劳动”。

  作为一名护士给自己打多少分?为什么?

  作为护士,我认为自己还算合格,但是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我在工作经验上有很大的不足,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汲取经验,提高自己,充实自己。高水平服务是我们科室的工作宗旨,目前科室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不能满足现状,应带领着科内姐妹们不断打破僵局、不断创新。

  作为一名母亲给自己打多少分?为什么?

  作为母亲,我觉得自己不算个合格的母亲,产假结束后我即刻奔赴了工作岗位,恰逢产科VIP病区成立,为了保证新成立科室的护理安全,需要我投入大量时间深入临床,哺乳期间每日早出晚归,一心投入工作,陪伴孩子时间大大减少。去年,我代表医院参加了2018年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一个月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备考训练中,无暇与孩子接触,期间孩子两次发烧生病,为不耽误训练,我只能通过电话询问孩子基本情况后又继续投入训练中。因此,作为一名母亲,在孩子最需要我的时候不能陪在身边,感到非常愧疚。

  (产科侯明艳)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