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责任 关爱 奉献
我院召开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联欢大会
2019-05-12 08:55: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伴随五月温暖的阳光,我院于2019年5月10日召开了以“责任关爱奉献”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联欢大会。院领导、临床科室、职能科室主任和护士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开场前,大屏幕滚动播放各临床科室主任对护理人员节日的祝福以及各科室护士甜美的微笑照片。

  首先,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护理团队作为医院的中坚力量,在2018年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护理工作者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对患者的关爱呵护,对医疗事业的无私奉献。随后,他对护理工作提出四方面的建议和希望,第一要守住安全底线,第二要守住廉政底线,第三要完成医改任务,第四要提高核心竞争力。最后他衷心希望我们的护理团队在新医改、新形势下彰显作为、再创佳绩。


  今年的联欢大会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线,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感恩福祉”贯穿其中。节目形式多样,小品、戏曲、快板、劲舞、抖音快闪等等应接不暇。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一张张洋溢着幸福欢乐的脸庞映入眼帘。家逢盛世红火火,国逢盛世蓬勃勃,人逢盛世喜多多,一舞盛世欢乐歌。舞蹈《盛世欢歌》带领大家沉浸在幸福的海洋。护理人用这一支舞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愿这太平的盛世不再有疾病,愿百姓健康快乐。

  沙画《追梦》展现了三中心护理人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支慧者心辨而不繁说,多力而不伐功的三中心护理团队,引领护理管理新思维,注入护理质量新内涵,开创护理学术新高度,延伸护理服务新境界,提升患者就医新感受。

  快板《我们都是追梦人》整齐划一、幽默诙谐的语言道出了心中有梦想的白衣天使追梦的坚持与努力。


  视频《筑梦》讲述了三中心的人才培养之路。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三中心护理部深知人才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她们针对不同层级的护士“量身定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流的“人才梦之队”,先后选派护士长及优秀护理骨干分别赴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港台等地交流学习,将国内国际先进的护理方法及管理理念运用于临床,受益于患者。

  小品《约束风波》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反映了临床护理工作的不易,患者家属的不理解有时会让护理人员感到不知所措,而专业的解释是和谐沟通的桥梁。

  借助风靡当下的抖音快闪形式,年轻的护士们值此“5·12护士节”之际来到天津大学北洋学堂广场前、五大道民园,身穿护士服跳起了舞蹈,充分展现了护士的青春活力。快闪结束后,热情奔放的劲舞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

  视频《患者的一天》将我们带进了内分泌科一位患者的住院生活当中。上午做操,下午听课,丰富多彩的住院生活让患者不再感觉单调乏味。糖尿病专科护士刘娜自糖尿病小屋建立的那天起,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当中,给糖尿病患者带来希望和信心,在付出的同时她也圆了自己想成为专科护士之梦。在三中心,有127位护士圆了自己的专科护士之梦,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奉献着。



  工作的繁忙让护士姐妹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大大缩短。今天,可爱乖巧的孩子们来到舞台弹起电子琴,演起《小猫咪》,跟妈妈们诉说着爱是什么。

  《智斗》、《花木兰》等经典戏曲轮番上阵,一曲《新贵妃醉酒》引得大家掌声连连,最后的11人戏曲合唱更是将联欢大会推向高潮。

  最后,伴随着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联欢大会接近尾声,三中心护理人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前行;继续用爱心与奉献,在生与死的博弈里留下闪光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用责任与担当,在三中心护理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改善健康和福祉的乐谱上奏响新时代护理事业的华彩乐章!

  为了深入推荐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从全生命历程、全健康服务、全人群保障等角度规划健康服务内涵,我院护理部于5月9日上午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天使传递健康”义诊咨询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健康保健、疾病知识的宣传,同时义务为群众健康体检。



  本次义诊咨询活动邀请国际造口治疗师、糖尿病专科护士、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以及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护理专家10余位为患者提供多方面护理咨询服务。“我的伤口如何处理”、“我的PICC管路如何维护”、“我的血糖如何控制”、“我的血压该如何正确测量”、“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护理专家们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甚至手把手进行指导。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人员络绎不绝,共接待健康咨询将近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80余份。

  此次义诊咨询活动得到了医院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一位上了岁数的大爷对我们说:“我最近刚查出来糖尿病,心里那个着急呀,我爱吃甜食,以为以后再也不能吃甜的东西了。今天来的真是巧,我咨询了糖尿病相关的知识,知道也能吃些甜的东西,但是要控制量。以后我会经常去咱们医院的糖尿病小屋,看看怎么控制饮食、怎么去运动。”义诊活动既提高了广大患者健康意识,也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为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出了一份力。

  (护理部张锦锦)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