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科室动态
【通知】知晓您的血压,我们在行动
我院心脏科将举办“世界高血压日”患者教育及义诊活动
2019-05-13 09:54:5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5月17日是第14个世界高血压日(WHD),届时我院心脏科将协同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举办主题为“健康血压,健康心脏!”的患者教育及义诊活动。心脏科刘迎午主任医师携心脏科医生为患者讲解高血压方面的知识,开展义诊活动,回答市民关心的问题,并发放科普宣教手册,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义诊时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上午9:00-11:00

  参加专家:刘迎午教授及心脏科医生

     义诊地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门诊三楼报告厅

  高血压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杀手,由于高血压造成的心脑肾血管的损伤更是造成很多的患者致残,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旨在让大家了解高血压的危害,知晓自己的血压情况,更好地控制血压,达到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造成的侧压力叫做血压,这个侧压力过大时就是高血压。在我国,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患者。而在每4个死亡的人中,就有1个人死于高血压。每年,死于高血压的人数将近300万。那300万是个什么概念呢?我们的近邻蒙古,它的人口就是300万。

  诱发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有很多:高盐饮食、超重和肥胖、吸烟、过量饮酒、体力活动不足、长期精神紧张。高血压的危害非常大,长期不控制会引起动脉硬化,导致心、脑、肾、眼等靶器官损害。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脑卒中、肾脏病、外周血管病、眼底病等。血压越高,持续时间越长,伴随的危险因素越多,靶器官损害的程度就会越严重,心血管病的发病风险也就越大。

  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现自己血压偏高,应该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医生会全面询问病史、做体格检查及各项实验室检查,并且评估有无靶器官伤害。但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规律吃药,您知道还需注意哪些事项吗?2019年5月17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敬请您的到来。

  (苏斌)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