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抗击流感
2019-01-11 17:01:4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急诊科作为医院中重症患者集中、病种多、抢救和管理任务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患者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用来评价急诊科医护人员一点也不为过。我院急诊科是天津市五大急救网络医院之一,年急诊就诊人数常年位于全市前三位,这使得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以及工作风险,相对于住院病房增加了许多。每到节假日,急诊科医护人员总是牺牲自己的节假日时间,24小时全天候为病患服务。这种奉献精神、坚守精神,在急诊科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7年和2018年两个冬天,我们经历了两次流感侵袭,急诊就诊人数相较于平时增加了一倍多,高峰时内科急诊日急诊量达到五百。

  为了减少患者就诊等候时间,急诊党支部书记吴霄迪主任和急诊护理部刘颖琪护士长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急诊急救工作安全运行。号召急诊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做到模范带头作用。科室制定了备班制度,从吴霄迪、姜素文主任,到王露、陆宏达、韩振坤、侯炜晶、付茂龙医生,带头来医院加强备班。尤其是吴霄迪主任,一位年龄已接近七旬的老人,深夜十一二点钟还在急诊接诊抢救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


  虽然这两个寒冬,我们经历了两次流感的无情,但是通过抗击流感的战斗,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责任感和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将临床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促进临床工作。

  (急诊党支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