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肿瘤科通过评审及复审被授予 “天津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2019-06-21 09:20: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6月8日,我市召开了天津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总结培训会。天津市卫建委医政处主管领导、市肿瘤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及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市多家医院的肿瘤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及骨干医生、护士等。大会首先对包括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在内的多家通过评审及复审的医院进行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授牌仪式。

  会上,相关领导对“癌痛规范化病房”评审及复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介绍了我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管理工作及管理模式。

  我院肿瘤内科吴尘轩主任对全体与会临床医务人员进行了癌痛规范化诊疗相关培训,对国家卫建委最新发布的《癌症疼痛诊疗规范2018年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从癌痛的发病机制和分类,疼痛的评估和治疗原则,患者的教育和随访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讲解。

  为了规范临床癌痛诊疗管理,提升诊疗水平,改善肿瘤患者生活质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肿瘤治疗的综合发展,早在2011年底,国家卫建委倡导开展了“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活动,我院肿瘤科就积极响应,并于2012年成功挂牌“天津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目前已形成一套针对癌痛患者疼痛的全程化管理模式,2018年9月以高分顺利通过“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复审,此次复审工作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作为首批入选“天津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的医疗机构,肿瘤科一直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加强患者人文关怀,发挥好地区辐射和带动作用,切实推动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癌痛治疗的规范化、同质化,惠及百姓。

  通过参加此次“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及复审工作,切实提升了我院的肿瘤综合诊疗水平,并提高了我院肿瘤学科在本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我院将继续稳步推动癌痛规范化诊疗工作,不断完善自身,改进不足,提高肿瘤诊疗规范的执行率,确保癌痛诊疗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全面提升我院肿瘤综合诊疗能力。

  (肿瘤科祁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