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京津冀泌尿外科青年医师微创论坛会
2019-06-21 09:45:0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京津冀泌尿外科青年医师微创论坛暨天津市泌尿外科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初赛)于6月16日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隆重召开。会议由天津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承办。

  大会开幕式由我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张晓光主持,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敏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姚欣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韩瑞发教授分别致辞。

  我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张晓光主持开幕式

  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敏教授致辞

  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姚欣教授致辞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韩瑞发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泌尿外科中青年专家,他们带来了国内、国际上的医学讯息,天津市泌尿外科青年才俊们与之积极互动。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为“特邀嘉宾传经布道”。该环节由马涛教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陈方敏教授、刘冉录教授主持。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勇教授主讲《完全腹腔镜下尿流改道在膀胱癌根治中的应用体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闫永吉教授主讲《前列腺癌放疗对膀胱癌发生和演进的影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吴昭辉教授主讲《肾脏肿瘤手术的再思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叶雄俊教授主讲《腹腔镜处理肾门肿瘤--问题与策略》;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黄庆波教授主讲《机器人下腔静脉癌栓切除术:临床研究的思路与实践》,内容丰富、创新性强、科研思维新颖独到,令人印象深刻。

  “津门新锐谈经论道”环节中的讲者均为天津市各大医院青年才俊。其中,我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凯关于《腹腔镜下右肾癌根治及下腔静脉2级癌栓取出术伴文献回顾》的演讲受到与会同仁的好评。

  接下来环节为“天津市泌尿外科青年医师手术视频大赛”,参赛选手来自本市各大医院青年医师,该环节由我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凯主持,比赛评委为刘春雨教授、姚欣教授、权昌益教授、刘桂彬教授、赵耀瑞教授、陈方敏教授、刘谦教授、胡海龙教授。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全力投入,评委们精心点评让青年选手受益匪浅。

  最后经过激烈比拼,共决出

  一等奖(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比赛)

  吴周亮(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亮(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杜君(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李凯(天津第三中心医院)。

  二等奖

  朱识淼,李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解海杰,朱鸣阳

  三等奖

  赵明,刘晓龙,郭宝印,田振涛,徐庆祝,姜行康

  优秀奖

  陈昌胜,杨占坡,杭涛,张晓会,于正刚

  本次会议不仅有本市各大医院泌尿外科青年医师的积极参与,同时还有老专家谭明主任、王希路主任、刘乃胜主任、吴宝军主任等带领团队莅临指导。这也让远道而来的外地专家感受到了本市泌尿外科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最后,陈方敏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北京、河北及本市各大医院专家的支持,此次大会不仅推动了天津市泌尿外科青年医师的学术进步,还促进了本市泌尿外科与外界的积极交流。

  (泌尿外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