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健康教育
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才能战胜疾病
2019-06-21 11:0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生活中众多的不良习惯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近年来,相关的数据也显示,脑梗塞的发病率逐渐呈现上升趋势。

  1.吸烟会导致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升高,并且烟草中的一氧化碳进入身体中以后,会伤害血管壁,引发血小板聚集,进而导致血栓的形成。

  2.酒精则会刺激血管,增强血管的压力,更容易引发脑梗塞。

  3.肥胖人群,现代人的饮食习惯造成了心脑血管疾病地高发。我们每天摄入的脂类其实是远远高于我们身体需求的,并且因为生活压力大,运动时间逐渐减少,造成三高多发,进而出现动脉硬化,引发脑梗。

    4.高血压是导致脑梗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约有900万人因高血压而失去生命。

    脑梗不是突然发生的四个表现是脑梗在给你提醒发现一个就能保命。

  1.视力模糊,眼前发黑。

  2.常常犯困,脑梗患者的数据调查发现,大部分的脑梗患者会在发病的前五到十天出现犯困、持续性打哈欠的表现。即使在睡眠正常的情况下,依然会发生,其实这并不是你真的困了。脑梗前80%的患者会出现这一信号。

  3.突然发生剧烈的头痛,病情伴有抽搐、昏迷和嗜睡的表现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4.肢体麻木,语言不清。肢体麻木,常常具有不对称性,一般是身体的一侧,或者是肢体的活动受到限制,部分人感觉到脸部和舌头会有发麻的情况。或者是突然性的出现舌根发硬的表现,口吃或者不能讲话,这都是因为大脑动脉供血不足,导致语言中枢出现障碍。

  预防脑梗塞需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生活要有规律,且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提高患者预后和生活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应该:

(路红)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