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李鸿忠张国清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并座谈 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为魂 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9-09-18 09:12:19  来自: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并座谈。李鸿忠强调,要巩固深化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成果,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勇于先行先试,激发新的发展动力活力,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区开发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积极推进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深化薪酬体系和绩效考核机制改革,推行各开发区全员竞聘上岗。近期面向全球公开选聘各开发区管委会副职,24位同志从1000余位报名人选中脱颖而出,担任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职务。

  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新近选聘担任各开发区管委会副职的部分同志发言。10位同志在发言中讲述了入职两个多月来的工作感受,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分析了新区在政策环境、观念理念、创新活力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提出具体建议。大家表示,将坚定改革信心,勇于开拓创新,增强归属感,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难担险,为新区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鸿忠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开展交流。他指出,深化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是探索各开发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以新的体制机制激发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这次各开发区组建的新班子,也是新区改革探索的产物,蕴含着鲜明的改革开放创新基因。新区要进一步狠下功夫,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为魂。新区之新,在于发展观念理念之新。要巩固深化法定机构改革成果,把与新时代同步的新理念融入各开发区发展建设之中,决不辜负“改革开放先行区”这一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二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紧贴市场竞争实战需求,对标一流水准,比学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新区制度创新,树立鲜明市场导向和业绩导向,坚决革除阻碍发展的制度性障碍。三是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放松。要明确各开发区自身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特点,聚焦发展主责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完善相关配套保障,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城区。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各开发区要真正成为经济大潮中的“野战军”,秉持奋勇争先“野性”、“血性”,勇于先闯一步,以豁得出去、敢打必胜的闯劲冲劲,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窗口期,闯出新路、杀出血路。五是坚定信心勇于拼搏。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握有一手“好牌”,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人生能有几回搏,要志在万里、登高望远,树立必胜信念,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新时代取得新业绩。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深化放权赋能,全力为新区改革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张国清强调,新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补齐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短板,实现以人聚产、城产融合。各开发区要突出特色和灵魂,加快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全市新动能引育作出示范带动。要立足企业需求开展政策创新,招商引资要坚持以“增加值”为导向,将支持政策与企业创造价值相挂钩。新选聘上岗的同志要坚定信心,当好“野战部队”指挥官,勇于冲破藩篱,放手推动改革,真正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

  座谈会前,李鸿忠、张国清专程来到位于经开区的云圣智能科技公司,调研察看公司研发中心和制造操作中心等。云圣智能作为主要从事工业无人机研发生产的人工智能型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电力巡检、消防安全等,自去年落户经开区以来,已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预计今年销售额过亿元,正在谋划实施登录科创板发展计划。李鸿忠、张国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品应用和市场前景,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怎样提供服务帮助,勉励企业紧紧抓住天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机遇,积极推进业务布局和行业标准制定,加快创新步伐,勇当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记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