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雄安新区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2019-09-26 09: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金秋九月,我响应国家的号召,按照天津市卫健委及医院的要求来到雄安新区开展医疗卫生行业帮扶工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及上海浦东新区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支援雄安新区医疗建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也令我心潮澎湃。

  按照天津市卫建委的要求,我被安排在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工作。妇幼保健院是安新唯一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县级公益性事业单位,负责着县域内妇女、儿童保健服务,妇幼相关信息收集上报、组织实施国家妇幼公共卫生项目等。我们帮扶的目的是提高妇幼保健院医师的医疗水平,对于妇科常见病能够熟练诊治,并进一步开展一些妇科手术及操作项目,逐步建立妇科病房。

  在我院妇科姚爱琳主任医师为期半年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我将进一步完善门诊的复杂计划生育手术、阴道镜检查、宫腔镜检查及宫颈病变的治疗,同时开展产后的盆地筛查和治疗。随着新技术的开展,我还要协助妇幼保健院完善物价申报工作及相应操作的知情同意书的制定,术后患者并发症的管理,逐步完善整个门诊诊疗的工作流程,为病房的开展做准备。理论的学习会加快实践的进步,手把手帮扶临床技能的同时,我将定期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院医生的业务水平。

  虽然在安新县妇幼保健院帮扶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感受到了安新的美,及安新人的热情。为平稳开展帮扶工作,安新妇幼保健院的领导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住处、安全可口的饮食、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雄安新区的人一起工作和生活,我更深刻体会到了雄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放创新的思维模式。雄安之行,我真实感受到了雄安魅力,体会到了改革硕果。这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三中心王海芳)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