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中心医院专家团队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2019-10-10 16:0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委市政府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天津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对口支援贫困县工作计划部署,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9月25日组织专家团队赴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进行柔性帮扶。专家团队由李强副院长带队,成员包括:急诊科副主任姜素文、消化(肝病)科肖时湘主任医师、产科副主任梁茜、医务处王雪医生。

  专家团队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抵达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和我院消化(肝病)科李岩、产科马春蕾、急诊科陆宏达三位帮扶队员对接。9月26日上午,三中心医院专家团队与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和部分行政、临床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院长王建宇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感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长期以来为援甘工作做出的努力,对我院帮扶队员在州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帮扶队员在州医院急诊科、消化科、产科规范诊疗流程、提高诊疗水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李强副院长代表三中心医院感谢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对我院帮扶队员在工作、生活上的照顾,同时表示医院会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要求,充分发挥三中心医院的特长,在把工作做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的工作,并和王建宇院长在接下来尽快开展远程学术交流上达成一致,促进三中心医院和甘南州医院双方学术交流和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开展。

  座谈会后,各位专家和相应临床科室进行对接,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急诊科副主任姜素文配合州医院急救中心对该院医务人员、进修人员、实习人员以及合作市乡村基层医生等开展以心肺复苏为核心的现场急救技术培训。姜主任运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现场教学,并组织近200名学员现场模拟演练,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国际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流程,普及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了基础。

  消化(肝病)科肖时湘主任医师进行了教学查房,现场结合病例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并对该院胃镜室的工作给出合理化建议。

  李强副院长作为妇产科专家,就围绝经期女性内分泌相关问题和州医院产科医务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对科室规划提出建议。梁茜副主任分享了“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病例,并做了关于“产后出血急救”的讲座,对当地医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

  此次援甘柔性帮扶工作过程中,李强副院长与帮扶队员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嘱咐各位队员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帮扶队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不辜负医院、市卫健委的期望,为州医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