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举办“将心比心”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2019-10-12 11:5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今年心脏日的主题是“将心比心,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于门诊一楼大厅举行了世界心脏日义诊,开展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房颤等疾病的健康宣教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津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天津心脏学会、天津心脏学会党支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联合主办。在刘迎午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王赟赟副主任医师、苗莉主治医师、刘艳红主治医师、王丹主治医师、苏斌主治医师等多位心脏科专家为患者进行了专业耐心的解答。

 
 
 

  义诊现场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宣讲等方式进行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如突发胸痛,牢记两个“120”——对于突发胸痛的病人要及时拨打120到就近的胸痛中心,争取在120分钟内开通急性闭塞的冠状动脉,不要延误最佳的救治时机;健康生活从一日三餐做起——宣教冠心病、高血压的人群如何安排健康的饮食;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心脏知识,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心血管疾病,从怎样配合医生的治疗,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发展,到怎样从日常生活做起,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更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希望广大群众都能从自己做起,关心自己,关爱他人,保护家人,守护社会,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也希望我们通过这一点一滴的努力,能使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死亡率下降的拐点早日到来。

  (心脏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