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举办“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咨询活动
2019-10-15 17: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与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全国高血压日”患者教育讲座及义诊活动。

  据全国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达三亿,每年新增300万以上。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引起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高血压工作的重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卫生部决定自1998年起,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

 

  此次活动中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主任医师刘迎午、副主任医师崔晓琼分别以“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管理”“高血压管理二三事”为题进行了讲座,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向患者普及了高血压自我管理的知识。

  随后在刘迎午主任医师带领副主任医师王赟赟、崔晓琼,主治医师苗莉、王丹、潘坤颖,科住院医师苏斌等多位心血管病专家及高年资医师为患者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三中心医院护理部派出“南丁格尔小分队”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同时讲解了测量血压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高血压患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三中心医院心脏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更多人了解和管理自己的血压,早日实现血压达标,从而进一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

  (心脏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