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健康教育
治疗卒中,您可能忽视了同样重要的恢复期
2019-11-05 09: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目前急性脑梗死救治的手段逐步丰富,社会公众医学知识、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绝大多数卒中病人急性期都能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疗。然而,对于卒中的治疗并不单纯在于急性期的血管开通、保护缺血半暗带等措施,卒中的治疗包括了急性期、恢复期两个阶段,对于部分患者及家属来说,重心更多的放在急性期,而忽略了对于减少残疾、提高生活质量的颇为重要的恢复期的关注。

  其中存在的主要误区有:

  1.拒绝康复治疗,只靠输液打针。

  2.康复的时机:出院再开始。

  3.训练不足,仅限于伸伸胳膊,伸伸腿。

  4.训练过度,肌肉、关节、韧带损伤。

  5.康复方法不正确,高张力、错误姿势。

  卒中带来的肢体、语言残疾的康复过程是漫长、艰巨的,需要医护人员提供精准、科学的方案指导,同时需要患者的努力和家属的配合,小到患者的摆放,大到功能肌群的精准锻炼,都是系统、专业的。建议广大患者及家属接受新观念,及时、有效、正确的接受康复治疗,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在脑梗死的恢复期间,除了功能的锻炼,我们同时要留意一些注意的事项,做好卒中复发的预防措施、减少恢复期的二次损伤。

  1.重视危险因素的控制及监测,血压、血糖、血脂长期有效的监测控制。

  2.戒烟限酒,清淡饮食,增加绿色蔬菜摄入,注意营养平衡。

  3.循序渐进增加活动量,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并注意防跌倒,防拉伤。

  4.居家环境改良,如活动区域无障碍,升降坐便器,浴室扶手等。

  (神经内科刘洋)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