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学研究 教育培训 科室文化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内分泌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 “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受欢迎
2019-11-15 11:3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糖尿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达到4.25亿,预计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6.29亿,而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约1.1亿。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本次联合国糖尿病日以家庭和个人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为了将温暖与关爱送到糖尿病患者的手中,值此联合国糖尿病日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于11月14日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以传递科学的糖尿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并了解糖尿病。




  活动现场,内分泌科邸阜生主任、张洁副主任等20余名医护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预防、治疗及并发症防治等方面的知识。白静护士长带领刘娜、梁樱两位糖尿病专科护士,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指导胰岛素注射、血糖监测、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等糖尿病知识,科室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教手册,现场气氛火热。


  本次义诊活动,我们共为40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糖180余次、血压监测240余人,向群众发放健康科普资料500余份,引导群众更加科学、合理、安全地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为群众敲响了预防糖尿病的警钟,帮助糖友提升抗击糖尿病的信心和勇气。三中心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在抗糖路上将与您一路同行!

  (内分泌血液科杨玲、梁樱)

 技术前沿 更多
·2型糖尿病脂肪肝肝穿刺活检确定...
·系统运动营养一体化治疗
·肾上腺静脉取血(AVS)——为原...
·ASVS为疑难低血糖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甲状...
·经皮肝穿刺门静脉分段取血定位...
 科学研究 更多
·学会任职情况
·参编书籍
·承担课题情况
·2010-2017年发表文章
·研究方向与内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