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呵护生命玫瑰,畅想精彩人生
2019-11-18 11:1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1月12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皮肤治疗小组联合营养科举办了第七届造口联谊会。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造口患者的生活质量,提升造口患者自我护理的能力及技巧,增进造口友人之间的沟通。共邀请60余名造口患者及家属共同参与。

  联谊会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拉开帷幕。由胃肠肛肠外科护士长陈文丽主持并致辞,她勉励造口患者热爱生命、健康生活,永远开心、快乐。

  联谊会上,国际造口治疗师曹轩详细地讲解了造口护理相关知识,包括造口的种类、造口用品的选择、造口护理技巧、造口患者日常生活指导、常见并发症的种类及处理等知识。营养科徐东平医生做了以“肠造口术后的饮食管理”为题的精彩发言,向大家细致地讲

  解了饮食治疗的意义及生活中的常见误区。

  互动环节把本次联谊会推向高潮。陈文丽护士长及各位造口治疗师现场为造口患者进行日常造口护理的指导,耐心地解答造口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与造口患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还有一些住院患者在和老患者沟通的过程中逐渐消除顾虑,建立信心,这样感同身受的互相帮助,互相温暖,比医护和患者之间的沟通更易懂,更易接受。

  陈文丽护士长在最后的发言中说,今后三中心医院会定期举办这类活动,给造口患者创造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祝愿各位造口患者乐观地面对生活,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尽早回归社会。

  (肝胆外科于洪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