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119消防日走进河东消防特勤队
2019-11-19 13:5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的到来,2019年11月11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在队长肖丹丹的带领下,怀揣对烈火英雄的敬佩和感恩之情,来到天津市公安消防河东特勤一中队,为消防员们送去温暖。志愿者们和驰骋烈火战场中的战士们展开了一次生动多彩的“碰撞”交流。

  人们常说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为拯救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无惧烈火,不怕牺牲,迎着危险逆向而行。在日常的体能训练和火灾救援中他们难免会受伤,也会遇到受伤民众需要紧急救治的情况。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组织此次活动旨在为不畏艰苦、赴汤蹈火的消防员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并教会他们在发生外伤、骨折等情况时如何紧急处理,提高消防员自救、互救的技能。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前多次开会策划具体活动细节,查询相关资料,模拟示范火灾后的常见救护场景。

  交流活动中,6名志愿服务队员分别讲解了头部外伤,大腿、小腿骨折固定,断肢包扎,手部受伤,玻璃或匕首扎入等紧急院外处置方法。


  河东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教导员张帆同志带队,组织消防官员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消防官兵们积极参与,有的还扮演起火灾中受伤的民众。

  服务队员们分工合作,忙中有序。示范常见外伤包扎的队员虽然手中迅速,但也不忘安抚着伤员;示范心肺复苏的队员配合默契。他们的精彩示范,收到了消防战士们热烈的掌声。

  现场手把手的互动教学轻松愉快,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组织消防员们开展了竞赛,看谁包扎得快速且标准,并把提前准备的小礼物——常用的包扎物品送给参加活动的消防员。消防员们纷纷表示,他们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可能会面对不同的意外伤害,学到的这些知识很实用,今后会多加练习,提高自救和互救的技能。

  活动中,队员们也感受到了消防战士们的那份斗志和智慧,活动结束后,消防战士们立刻又投身到紧张的训练中,他们为人民排忧解难,是降服烈火的勇士。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同他们一样勇敢无畏、不求回报,将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下去,用赤诚之心关爱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暖心服务来回报社会。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