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特色党日活动】放射科与消化(肝病)科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2019-11-26 11:1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0月29日中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放射科与消化(肝病)科联合开展以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由消化(肝病)科副主任向慧玲主持,消化(肝病)科及放射科3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放射科副主任张翔以“守肝胆、辨忠奸”为题就消化(肝病)科急需了解的“钆塞酸二钠MR造影剂的临床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主任通过幻灯片展示和引用新的国际文献,就该MR对比剂的适用范围、操作流程、图像解读、与CT增强图像的对比、该对比剂临床应用的专家共识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述。随后张翔主任还展示了几个临床病例,就临床上遇到的真实图像具体阐述了病灶的诊疗特征,给医务人员一个很直观的感受。

  与会医务人员就MR肝胆检查提出了很多临床上关心的问题,张翔副主任和韩玉娟副主任技师均给出了详实的解答。最后向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感谢放射科此次党日活动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交流沟通机会,感谢张主任和韩主任的现场讲解和解答,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长期持续下去,并越办越好。

  活动持续了将近50分钟,大家的讨论十分热烈,此次活动规范消化(肝病)科对钆塞酸二钠MR造影剂的应用,减少了其由于使用不规范造成的不必要的医疗资源浪费,也减轻了患者的负担,给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放射科与消化(肝病)科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在以后的工作中,两科医务人员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开展诊疗的同时,加快科研的步伐,达到科室、医院、患者多方受益的良好效果。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