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世界压疮日”义诊活动
2019-12-03 08:5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1月21日是第7个“世界压疮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联合皮肤治疗小组开展了以“远离压疮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压疮,唤起社会对压疮预防的重视。

  在国际上,压力性损伤被列为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和安全的不良事件之一,也是医疗负担沉重的并发症之一。欧美国家从2013年起将每年11月的第3个星期四定为“世界压疮日”,旨在提高人们对压疮预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升全球压疮预防水平。

  在皮肤治疗小组组长陈文丽护士长的带领下,冯杰、樊丽丽、于洪云、曹轩等四位专科护士通过压疮模型,详细介绍了压疮形成的过程及容易发生压疮的部位,手把手地为家属讲解卧床患者翻身技巧、体位的正确摆放、失禁患者的护理等,使患者家属能够真正掌握并运用到居家护理中去。

  本次义诊活动,护理人员共为100余名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50余份。“远离压疮 你我同行”不仅仅是本次压疮日义诊的主题,更是一份责任,它离不开无数的护理人员以及家属们的辛勤付出,只有一起携手才能真正的预防压疮、缓解压疮、远离压疮,呵护大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