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特色党日活动】放射科与心脏科医务人员就“冠脉CTA的临床应用”开展交流活动
2020-01-03 16:00:0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11月6日上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放射科与心脏科联合开展了特色党日系列活动,心脏科及放射科30余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脏科胡晓旻副主任主持,主任医师罗志强、副主任医师王禹等出席了此次活动。首先由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吕蓉以“冠脉CTA的临床应用”为题就冠脉CTA临床应用的一系列内容进行了幻灯片演示和讲解。内容涉及冠脉CTA的适用范围、临床适应症、禁忌症、检查流程、注意事项等,并有针对性地将放射科出具的冠脉CTA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给医务人员展示了新CT机在冠脉CTA检查方面的优势和特征,包括心功能的一站式检查、心脏及瓣膜运动的动态观察以及支架内血管狭窄程度的评估等。

  随后与会医务人员就冠脉CTA检查的临床应用方面提出了很多关心的问题,包括胸痛三联的检查问题、心肌病心肌成像问题、检查心率控制等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吕蓉副主任医师和王辉主管技师就医务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详实的解答。

  最后胡晓旻副主任总结发言,表示感谢放射科此次特色党日活动,使我们可以跟放射科的同仁一起近距离的交流,希望以后两科可以开展多方合作,加强联系,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

  活动持续了将近40分钟,医务人员讨论十分热烈,活动拉近了放射科与心脏科医务人员的距离,给心脏科提供了详实的报告解读和新机型针对冠脉CTA应用的特征讲解,同时让放射科医务人员了解到临床医生对于主动脉夹层的图像质量等问题的需求,两个科室的医务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放射党支部)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