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参加市红十字会举行赈济救援队培训演练暨备灾库启用仪式
2019-12-06 13: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牢记习总书记“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嘱托,进一步提高红十字会救援队建设水平,促进备灾库建设,加强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防治能力,11月16日,天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赈济救援队培训演练暨救灾库启用仪式。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响应号召,由队长肖丹丹、臧颖护士长带领15名队员参加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共成立了大众卫生和供水救援队、心理救援队、搜救救援队、赈济救援队、医疗救援队5支救援队。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受邀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医疗机构,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为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授旗,我们成为天津市红十字医疗应急救援队。

  吴庆云在启用仪式上指出:“紧紧依托红十字会备灾库建设,开展红十字救援、救灾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聚焦红十字会职能使命,心系百姓福祉,主动融入到我市应急救援体系当中,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备灾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贡献红十字力量。” 

  启用仪式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中心主任郑大鹏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潘森分别为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队员们进行了专项培训及演练。

  在救援演练现场,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应急帐篷的搭建,虽然开始进展不畅,但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逐渐找到方法,大家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搭建和拆收等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牢记救援技能,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后,做到快速、有效、井然有序地实施救援活动,提高救援效率。

  (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