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温暖守护】三中心医院多措并举,应对就诊高峰,切实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9-12-17 16: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11月中下旬开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急诊科、儿科进入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儿科就诊人数更是明显增加。特别是近两周来,门、急诊量迅速上升,儿科门急诊日接待患儿超过90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

  为了应对就诊高峰,我院启动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应急预案。李彤书记、院长对此高度重视,对医管部门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临床科室支持与保障任务,医管部门要全面优化诊疗流程及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危重患者收治协调工作,让“蓄水池真正流动起来”。医院调动全院资源,靠前指挥,加大现场指挥和巡查次数。下大力度做好职工关心关爱送温暖工作,加强职业防护,为急诊、儿科、发热门诊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餐饮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能够及时用餐。

  李强副院长也多次组织相应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梳理排查医疗安全隐患,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就诊高峰。



  应对诊疗高峰,我院增加了就诊高峰期值班医护人员,启动高峰期出诊医生排班制度、增加诊室、增加单日出诊医生,做到各个班次出诊医生的无缝对接,同时由病房医生作为备班随时增派急诊;根据候诊人数及候诊等候时长,动态调整就诊医生人数,确保就诊高峰期开足诊室。


  护理部配合各部门安排,既增加门急诊护理技术人员,又增加导诊力量。同时,增加候诊椅,并通过在儿科诊区播放各种动画片的方式疏导患儿及家属紧张焦虑情绪。


  门诊办公室建立门急诊定期巡查制度,建立儿科门急诊等候时长信息统计系统,对儿科门急诊最长等候时长实时进行监控。对门急诊特别是儿科门急诊、药房、化验室、放射科等重点区域患者排队等候情况进行实地巡查,根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科室调整资源,降低患者等候时间。

  我院已开设门诊第二化验室及急诊第二采血窗口,以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在儿科自助机前也增派服务人员,及时为就诊患儿办理自助交费,打印检查报告。加强儿科门急诊区域的安保力量,设专岗对诊区的环境秩序予以维护。同时,检验科、药剂科、财务物价处等相关部门还动态监测门急诊检验候诊、药房取药、收费挂号等候患者数量,及时调整、增开检验、取药、收费挂号窗口,合理分流患者,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保卫处和总务处也进一步做好了临床科室支持与保障任务,在儿科、急诊和发热门诊等区域加强安保力量,疏导患者,保证就诊秩序畅通和患者安全。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三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用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技,切实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门诊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