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健康保障 放心飞翔】三中心医院与天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提高空乘人员的医疗救护能力
2019-12-19 09: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卫生工作的实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开展了针对空乘人员的医疗救护培训,以提高空乘人员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处置能力,保证旅客安全。

  2019年12月11日,我院与天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保障 放心飞翔”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的第一次活动。副院长马晓龙出席活动,心脏科、耳鼻喉泌尿、急症、ICU、科研党支部党员及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现场就心肺复苏、导尿等操作进行了讲解及演示,天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航卫中心总经理韩伟带领20余名公司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在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副院长马晓龙代表医院党委欢迎天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员工的到来,指出该公司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民营航空企业,向社会提供了安全、优质的服务,希望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加强两家单位的沟通学习,进一步提高空乘人员的医学急救能力,普及医学知识,让社会大众受益。耳鼻咽喉科主任陶树东、泌尿外科主任陈方敏、急诊科副主任姜素文、心脏科副主任医师王禹出席活动,并精心安排科室骨干参加培训。


  活动由科研党支部李雁平老师主持。首先,心脏科副主任医师皮淑芳就心肺复苏的操作进行了讲解。她图文并茂地为听众介绍了心脏骤停的概念、诱发因素、临床表现、实施心肺复苏的体征、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心脏骤停后4分钟内的有效救治是患者起死回生的关键,以及心肺复苏的五环生存链。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队长肖丹丹、臧颖护士长的带领下,利用人体模型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对操作顺序及按压频率进行了重点强调,并让参加培训的人员逐一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就听众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代表天津参加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标准的操作演示给空乘人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人更是举起手机全程记录下规范的操作流程并表示回去后要反复对照练习。


  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名浩、主管护师陈晶分别就男性和女性导尿的操作要领进行了讲解,他们分别从人体尿道的特征、导尿管类型、具体操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演示过程中两名医务人员对于戴脱医用手套的方法、消毒方法、导尿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及对患者心理的疏导方面着重进行了强调。

  天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航卫中心总经理韩伟表示,此次活动让员工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员工们掌握了心肺复苏及导尿的操作技能,当面临突发意外情况时能够具备一定的处置能力,在第一时间救助更多的生命,希望今后继续联建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宣传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