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呼吸科 >> 科室动态
【温暖守护】冬日暖心,将健康和快乐传递给每位患者
2020-01-03 15:51: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小雪”时节后,天津的气候日渐寒冷,呼吸科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今年的流感虽来的有些迟,但凶猛程度却丝毫不减。面对数量剧增的患者,呼吸科的医护人员迎头而上,加班加点,成为冲在“战事”前方的排头兵。

  在科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张纳新主任每天带领全科医生梳理患者病情;二级医师亲自联系会诊、下医嘱;住院医师们匆忙地穿梭在每位患者之间;还有在呼吸科轮转的青年医师们,1个月来披星戴月;但大家却没有怨言,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我们的精诚努力和团结配合下,1个月共救治患者178例,抢救危重患者82例。

  随着人口老龄化,呼吸科高龄患者人数逐渐增加,患者在陌生的环境难免会出现焦虑情绪。张纳新主任经常提醒我们,要切身为患者着想,让患者感受我们的关怀。王先生是一位肺炎、心力衰竭、认知障碍的患者。由于重症感染、胃肠道粘膜水肿,患者胃肠功能很差,多日未进食,马广艳二级查房时无意间得知患者想吃饺子,为了满足患者的心愿,第二天带来了亲手包的饺子,患者感动的热泪盈眶,家属言语中充满了浓浓的谢意。我们不仅守护生命,守护心灵,也在温暖人心。

  护士长常说,日常的护理和照护是本分,大家要总想着能为患者再做点什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把健康和快乐传递给患者,把感动和回味留给自己,是我们呼吸科每名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的理念。

  (呼吸科陶丝煦)

      特色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诊治疾病及特色技术
·无创呼吸机在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
·气管镜在呼吸系统中的应用
·肺功能检查
·肺栓塞的介入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荧光探针定量PCR检测结核分歧杆...
·ECT应用于诊断肺栓塞
·肺炎支原体快速培养法
·结合CT肺功能检测辅助诊断COPD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