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孩子近视了,需要散瞳验光吗?
2019-12-31 10:3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散瞳验光的目的是解除睫状肌的调节,使验光结果更准确。我们根据使用的睫状肌麻痹剂作用时间,分为快速散瞳验光和慢速散瞳验光。

  对于学龄期儿童,如果不是调节过强,又是单纯的近视,采取快散还是慢散,一般验光结果的差别不会特别大。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表示,通常12岁以下的孩子首次验光建议慢散。慢散解除调节的效果更好,但瞳孔恢复的比较慢,完全恢复需要3周时间。

  在此期间,孩子看书和写作业时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上学期间,我们对学龄儿童更多选择快速散瞳验光。

  但是,有些调节力特别强的孩子,在没有散瞳验光的时候,近视度数可能达到五六百度,甚至六七百度,要把这种调节完全解除,医生会建议采用慢速散瞳验光。

  如果没有散瞳,在眼镜店直接验光,可能测出500度近视;而使用散瞳验光,实际上只有200度近视,这样的差别如果被忽略了,就会使孩子戴上不合适的眼镜,反而会加重近视的进展。

  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其实是假性近视,直接配了眼镜,进展为真性近视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也是为什么医生建议孩子配眼镜要到医院来检查。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