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孩子眨眼的原因有哪些?
2020-01-17 11: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眼睑内翻和倒睫

  这是临床中较常见的原因。眼睑内翻、睫毛生长方向异常,使得睫毛接触眼球表面,角膜上皮磨损。因为孩子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感受,只能揉眼、眨眼来缓解症状,这时需要临床上的处理,严重者需手术治疗。

  2.结膜炎

  因为过敏或感染等因素,使得结膜出现炎症,伴随有眼痒、分泌物多、流泪等表现,这时孩子会眨眼、揉眼,需要用滴眼液来治疗。

  3.屈光不正 

  小孩眼睛的调节能力很强,当出现轻微的近视时,通过眼睛的调节力,来看清物体,时间一长,便会出现眼睛疲劳的问题,眨眼、揉眼来缓解眼部疲劳症状,这就需要检查孩子的视力,必要时散瞳验光。

  4.干眼症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孩子接触电脑手机的机会日益增多,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缺乏正常眨眼,眼睛表面的泪膜异常,眼睛出现干燥的感觉,从而使得异常眨眼的出现,这就要改掉孩子的不良习惯,控制眨眼。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