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共抗疫情】三中心人:自愿请战,我报名
2020-01-25 10:0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救治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三中心人的心。1月21日,三中心医院李彤书记、院长在部署病毒防控工作中指出,院党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党员大会,传达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下,要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担当,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连日来,院党委制定周密方案,动员全院力量开展防控,在全院党员组织医院会诊专家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1月24日上午,院党委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医疗、护理、院感、人员支持、后勤保障、舆情监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后,李彤书记、院长,副院长李强,纪委书记傅衍勇看望了医院第一批支援发热门诊专家组成员呼吸科主任张纳新等三名医生。李彤书记指出,在这一特殊时期,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自愿请战,当天通知,当天到位,院党委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彤书记院长提出两点目标:一是严格按照流程接诊,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杜绝漏诊情况,切实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二是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力争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在疫情面前全院职工众志成城,春节假期期间很多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离津返乡,退掉了原本已经买好了的火车票、飞机票,申请坚守在一线。一条条主动报名、自愿请战的消息在各科室的微信群中接连不断,从共产党员到普通群众,从学科专家到一级医护,医务工作者纷纷报名加入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工作中去。医院人事处正在组建一支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团队,医院2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在短短一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随时听从医院安排,有的科室没有在第一批组队名单中,也纷纷报名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可以参加“战斗”。

  春节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大的事”,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对于三中心的医务人员来说却似乎和平常没什么不同,但是因为疫情来得突然,今年这个春节,似乎有些“特殊”,因为他们不顾危险,自愿“站了出来”。

  为了早日消灭疫情,他们身先士卒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他们主动请战,用自己血肉之躯作我们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即使是最普通的医务人员,也第一时间冲到一线,无惧风险,毫无怨言,只为一袭白衣下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之际,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家团圆之时,三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仍然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救治的一线,只为给患者带来健康的希望,让我们为这些白衣天使们点赞。

  (宣传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