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李鸿忠视频检查调度全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09:30:00  来自:天津日报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在市委察看全市防控指挥平台运转情况,视频检查调度全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防控作战指挥室,李鸿忠详细察看确诊患者区域分布图表、疫情预警反馈平台、重点交通卡口登记检测视频监控等,并通过视频系统向宝坻区和河东区值班人员询问有关防控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全市防控指挥平台信息化建设,加强数据动态更新,提高大数据分析能力,为防控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信息支撑。

  李鸿忠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各区指挥长和市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视频通话,对各区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调度。李鸿忠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落实“四战”要求,确保指挥体系信息通畅、反应迅速、步调一致、措施有力。从我市疫情数据分析来看,越是居民高度聚集的区域、人员流动性强的区域,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越高。各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落实交通卡口筛查、社区和农村封闭式管理等举措,加强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流动人员等监测,坚持源头管控,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是坚决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各区要压实属地责任,深入分析本地区重点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堵塞漏洞,加强对交通卡口的排查管理力度,全力减少人员聚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防控责任压紧压实。

  二是严格执行隔离观测管理规定。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是传染病防控的治本之策。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医学观察要求,落实隔离管理规定,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最大力量切断传染源,努力控制疫情影响范围。

  三是进一步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市委、市政府已经对推动市、区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加强一线防控力量作出全面部署。各区要统筹用好下派人员,充实到社区和村防控最前线,编班编组、入队入列,并肩作战、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

  四是深入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增强市民群众的全员意识。从目前情况看,一些市民群众对一级响应的状态认识比较模糊,对落实自我防护要求还不够到位,思想上警惕度不高、存在侥幸心理。要进一步细化交通出行、商场购物等具体举措,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执行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要及时提示警示,敢说敢管、真管真严,督促严格落实管理规定,坚决守好自我防护“阵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领导李毅、于立军、曹小红陪同或在分会场参加。

  (记者 魏彧 周志强)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