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共抗疫情】三中心护理人:“疫”线飘扬的鲜红旗帜
2020-03-06 13: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在这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时刻,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都是普通人,但为那一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让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挺身而出,成为逆行的白衣天使,他们就是三中心护理人!

  经过前期培训,2月14日,在这个有情人相聚的日子,他们迎着风雪正式进入“红区”工作。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戴上护目镜和面屏,他们就是身披铠甲的勇士,终极目标就是战胜病毒,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为了保障每位“红区战士”的安全,医治、总务组的护理老师们不分昼夜连续工作72小时,制定“红区”工作流程、消杀制度,协调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为每一位进入“红区”医务人员的防护细节把关。

  隔离病房工作强度大,但他们总是以最饱满的状态去完成每项工作,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注重危重患者的气道管理、血液透析、动静脉护理、皮肤护理等。对于轻症患者监测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高标准地完成给药、治疗及生活护理。同时注重与患者沟通,了解他们的情绪变化,做好心理护理。每个班次结束,脱下防护服,每个人的刷手衣都湿透了;摘下口罩,每个人的鼻梁、脸颊都是深深的压痕,有人的耳后还有凝结的血痂。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有的只是相互加油和鼓励。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们的连续精心护理下,患者终于陆续痊愈出院。一位患者在出院前一天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句句淳朴,字字感恩,让所有人读完都忍不住红了眼圈。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疫之中尽是大爱。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勠力同心的三中心护理人在行动。他们以顽强拼搏的作风,舍我其谁的气魄,扛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护理部张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