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3.8 铿锵逆行】坚守不弃 团结奋进 筑牢发热门诊“前沿阵地”
2020-03-09 09: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发热门诊是医院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在第三中心医院的发热门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临危不惧,自抗击疫情伊始就坚守岗位;他们栉风沐雨,即使身心俱疲仍不轻言放弃;他们团结互助,组成了一线阵地里相亲相爱的大家庭,他们就是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理团队。

  1月22日,门诊护士长臧颖临危受命,担任发热门诊护士长,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作为一名曾经参与抗击“非典”的“老战士”,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与17年前不同,此次她肩上的责任更重,因为要管理好、照顾好整个发热门诊的医护团队。在疫情肆虐之初,臧颖便舍弃了春节里与家人的团圆,参与到发热门诊改造工作中来。正式接诊发热患者后,她仍不放松,每日多次到隔离诊室检查巡视,认真回应就诊患者需求。

  在一次巡视中,有一位就诊患者心情急躁,臧颖立即上前和患者沟通,为其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最终这位患者在她的劝说下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对进入“红区”的每一名医生护士,她都不厌其烦地叮嘱和信心满满的鼓励。而作为主心骨和管理者,她更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着每位同事,为他们加油打气,帮助他们穿好防护。

  2月26日是臧颖女儿的生日,已三周没有回家的她多想陪伴在女儿身边,但她深知,抗疫命令在身,唯有早日消灭病毒使“大家”安宁,才能有“小家”的团圆幸福。

  身为党员,两位高年资护士同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何永霞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护士,率先垂范,每日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不辞辛苦地进入隔离诊室,帮助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为年轻的护士姐妹起到榜样作用。

  王婷则全面负责发热门诊的总务工作,凭借30余年护理经验和仔细认真的护理习惯,熟练地应对琐碎繁杂的各项工作。清点补充防护物资,细致到为每一副护目镜擦涂防护液,为同事们系好头罩、防护服……尽其所能让所有医护人员都舒适、安心、合格地“上战场”。

  王洪霞、段颖、姜丽娜、徐诺、黄超、李灵、纪梦佳……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室,但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大家默默地用行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他们只是发热门诊护理团队的一个缩影。疫情面前,他们忘却了自己的年龄、顾不上自己的家庭,前往最危险的“前沿阵地”,一往无前,坚守不弃。他们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守望相助,共同奋进!

  (医院发热门诊)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