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这个特殊的春天喜悦×3,三中心医院迎来鼠年三胞胎
2020-04-22 08: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喜得贵子,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喜悦的事情,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韩先生一家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喜悦,更是三倍的惊喜——他的妻子通过剖宫产顺利分娩三个健康男婴。这是第三中心医院鼠年迎来的首例三胞胎,也是该院十几年来唯一通过剖宫产分娩的三胞胎宝宝。

  三胞胎一个都不能少

  韩先生和妻子孟女士都是山东人,在天津工作多年。后来经朋友介绍,俩人在天津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婚后一晃三年过去了,考虑两人经济状况逐渐稳定,小两口有了孕育新生命的打算。刚刚得知怀孕的消息后,夫妻俩都兴奋不已,开始为孩子的降临做各种准备。产检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尤其第一次做B超时,夫妻俩想马上看到宝宝的样子。这第一次产检,就给了夫妻二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孟女士竟然怀上了三胞胎。

  通常情况下,为了怀有多胞胎的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医生会在孕早期建议准妈妈考虑减胎。但对韩先生和孟女士来说,三胞胎的到来是意外之喜,减胎可能会让孟女士的整个孕期轻松,但对他们二人来说,却是万万不愿考虑的决定。韩先生表示:“从我爱人怀孕到三个孩子出生,所有产检都非常顺利,所以我和孩子妈妈从来没考虑过要减胎,我们要将三个孩子都平安地带到这个世界。

  周密手术助顺利降生

  第三中心医院产科宋淑荣教授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孕初期显示双胎或三胎的情况也比过去多见。十几年前,三中心也曾接诊过一例三胞胎,那位产妇甚至是顺产诞下三个孩子,但这不能说明一次孕育三胞胎是值得更多孕妇考虑的。孟女士能够成功怀孕到近37周顺利剖宫生产,和她身高超过1.7米、自身健康条件不错有很大关系。

  考虑到孟女士临近37周时,腹部隆起已经很高,若坚持等到足月再生产,子宫过度膨胀,更容易引发产后出血等高危状况,因此梁茜副主任评估了患者风险后,与宋淑荣主任为其制定了完善、周密的手术方案。手术当日,麻醉科华伟副主任顺利完成麻醉,由于子宫的巨大压力,孕妇不能长时间平卧,主刀医生加快手术进程,10时37分,第一个宝宝出生了,10时38分二宝出生,到10时39分,三个宝宝都已顺利离开妈妈的子宫。守候在一旁的新生儿复苏团队随即忙碌起来,两到三人一组分头负责三个宝宝的复苏工作,在大家紧张不懈的努力下,三个宝宝的哭声此起彼伏地响彻手术室,表明三胞胎的肌张力良好,复苏成功。

  宋主任回想起三胞胎出生时的情况笑言:“还记得这三兄弟出生时,老大体重2540克,老二2500克,老三2100克,单从体重来看,别说是差几天才足月的三胞胎,即便是放在双胞胎中比较,这样的体重也是非常优秀了。”

  平安快乐是最大幸福

  目前三胞胎和产妇已平安回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先生开心地表示,目前三个孩子成长很快,小家伙也非常能吃。为了让妻子的身体更快恢复,三胞胎的奶奶赶来天津,帮忙一起照顾孟女士和三个宝宝。“三个孩子光靠妻子的奶水肯定不够吃,但搭些奶粉就可以了。刚回家那几天确实很累,我也把自己安装维修的工作暂时停下,专心照顾她们母子四人。随着摸索出孩子们的规律,加上孩子奶奶能够搭把手,最近几天我已经回去工作了。毕竟我妻子没有正式工作,作为家里顶梁柱,我得继续为他们加油努力了!”韩先生信心满满地说。韩先生表示:“三兄弟的名字已经起好,就叫做佑初、佑恒、佑希。取名时全家对孩子没有特别的期许,就希望能够简单、好听又好记。我们也希望三兄弟顺利降生的这份好运,能够伴随三个小家伙一直平安、快乐地成长!”

  (转自《每日新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