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致敬劳动者】尽医者之责,记录我们同心战“疫”的难忘岁月
2020-04-22 11:5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世界很大,劳动很美,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深沉的美,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些在疫情中坚守的劳动者们,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湖北,一路披荆斩棘,冲到最前线,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胜利归家时,他们写下“相见时难别亦难,东湖春风拂磨山;疫锁江城战瘟神,津医执甲白玉山;黄鹤层楼将进酒,跨江蹈海共婵娟;何当斟酒再言欢,却话战疫在青山”的诗句。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深沉的美!

 赵悦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从事护理专业已经五年了,从没有后悔过选择这个专业,因为小时候我经常生病,爸爸妈妈总是带着我去医院,渐渐地我看到医生和护士都不害怕了,反而觉得很亲切,所以长大后我励志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这样经过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我成为了一名护士。

  除夕夜我下白班,爸爸把我接回了蓟州的老家,刚吃完饺子,我就接到了医院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我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我看到新闻报道中湖北的疫情比较严重,医护人员缺乏,看到他们那么的劳累,内心很是心疼。虽然自己心中也有忐忑和不安,但我依然选择去驰援湖北,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去救死扶伤,这是我的使命。

  大年初二,我们三中心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全抵达了武汉,开始了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我们支援的是青山区武钢二院,这是一座被废弃许久的医院,病房里除了床架什么也没有。红区里我们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好护目镜,护目镜产生的雾气和防护服内的闷热是我们之前所没经历过的,但我们毫无怨言,相互鼓励,努力克服着工作上的不便,适应着新环境。虽然我在工作中扭伤了脚,但仍强忍伤痛,“轻伤不下火线”地继续战斗。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第一次进“红区”,内心是紧张的,但我们经验丰富的李智伯医生和贯筱琳护士长下班后不辞辛劳地帮助我们穿待好防护装备。确认大家都防护没有问题后,他们才安心离开,正由于他们的鼓励让我们的紧张消散了许多。

  还记得进刚2月时武汉迎来了一场狂风暴雨,那天正赶上我们八组零点到四点的夜班,由于风太大,大家的伞都被吹翻了,但我们并没有退缩,而是冒雨跑到了医院的住院部大楼,很好地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还记得31床的那位可爱的患者张大爷,积极配合治疗的他夸赞我们是“新冠病毒的克星”,我的心里暖暖的。当我看到第一批患者出院时,内心无比激动,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收到返津消息的时候,我兴奋地跳了起来,终于要回家了,也意味着战斗即将胜利了,我们在这里奋战了52天,圆满完成了驰援任务,一起战“疫”,两地同心,这段支援湖北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

  抵达天津后,我们受到了高级别的接待,但回津后的第一天,我却彻夜未眠,不知是对武汉的牵念还是对家人的思念。

  当我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后,与爸爸妈妈报平安时,我才知道在这段时间他们为我操了多少心,为我偷偷流了多少泪。在这里我最想对爸爸、妈妈说:“这52天我让你们费心了,我没有辜负走之前您们对我的教导‘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医难当头,医者有责。’我平安回来了。”

  (重症医学科护师赵悦)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