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致敬劳动者】尽医者责任,陪家乡人民一起渡过难关
2020-04-23 14: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世界很大,劳动很美,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深沉的美,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些在疫情中坚守的劳动者们,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故事。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湖北,一路披荆斩棘,冲到最前线,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胜利归家时,他们写下“相见时难别亦难,东湖春风拂磨山;疫锁江城战瘟神,津医执甲白玉山;黄鹤层楼将进酒,跨江蹈海共婵娟;何当斟酒再言欢,却话战疫在青山”的诗句。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深沉的美!

邱婷婷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

  今年除夕,我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当时想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而且我老家就是湖北的,我要回去陪家乡人民一起渡过难关。去之前我跟所有人都保证了一定会安全回来的,但其实也曾想过万一回不来,心里也很忐忑,也很害怕,毕竟我们都不知道湖北的形势到底如何,只知道疫情很严重。

  1月26日晚7点,我们三中心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两个小时后接到通知整队去青山区接管武钢二院。到了凌晨两点多才到达入住的酒店,来不及想第二天天会怎样,疲惫的我倒头就睡了,想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存体力,才能好好战斗。

  在武汉时心里的那根弦时刻紧绷着,不敢松懈。在红区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病情较重的大娘,她无法下地活动,必须持续吸氧,除了日常的治疗,生活护理都是护士来做,她一直在感谢我们,说我们大老远从天津过来冒着生命危险救他们的命,心里觉得过意不去,后来我们得知她的儿子也被感染了,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觉得灾难降临,一家人都不能好好在一起,武汉人民遇到困难了,我们一定要帮他们战胜病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他们团圆。

  在湖北最开始的几天我心里一直都很压抑,直到2月6日晚上群里发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8名患者治愈出院了!这是我们治愈的首批患者。那天,我终于忍不住哭了,这些天来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喜讯,让一直被阴霾笼罩的我们心里敞亮起来,大家也看到了战胜病魔的希望,更多患者鼓起了生的勇气。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一直到胜利。这期间我们共治愈199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一名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尽了自己的职责。在武汉的日子让我一生难忘,我们今后将更加努力的生活,更加努力地建设强大的祖国。

  (重症医学科护师邱婷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